小考拉采食桉树叶还得吃妈妈的便便?这些冷知识你知道吗

2019年10月02日 16:34:2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ce12cb0995419b9d679c0fe070e4bf 20082355 2019-10-02 16:34:29 /a/20191002/21ce12cb0995419b9d679c0fe070e4bf.shtml

  国庆长假第二天,各大景区也逐渐迎来七天长假的客流高峰,全省有哪些有趣、美丽的好去处呢?

  南京考拉艺术生活节 冷门知识大揭秘

  在南京红山动物园的考拉艺术节现场,从考拉创作小屋、考拉迷宫到科普展、手偶剧演出,都吸引了非常多考拉的小粉丝。

  南京的一个妈妈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很喜欢考拉,正好有这次活动看到可以在脸上画小考拉,小朋友很喜欢,就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粉色考拉,美美的也比较特别。

  记者在活动现场对考拉手和脚的模型做了涂色,然后仔细观察发现考拉的手和脚的指头不是完全对称的,那现在你能猜到哪个是考拉的手?哪个是考拉的脚?反正记者是猜错了。

  南京红山动物园宣传教育部部长白亚丽揭秘,原来,考拉为了适应在树上攀爬,所以它的手和脚都有特别的结构。

  它的手是二三指对生,与人的一四指对生不同,这样抓握的力度更强一些;它的脚是食趾和中趾已经合并成一个了,所以是一二二这样的结构,这样就方便它在树上抓握、上下、倒退。

  关于考拉的冷知识可不止这一点,今年2月24日刚出生的小考拉,现在已经6个多月了,刚刚走出了妈妈的育儿袋。在这段时间里,小考拉要学习如何采食桉树叶,而且它还要吃妈妈的便便,咦,这是做什么呢?

  南京红山动物园考拉馆饲养员陈雅莉告诉记者, 小考拉刚出生的时候,它的肠道菌群中没有那种能够分解桉树叶毒素的益生菌,所以它要从妈妈的盲肠便中获取。

  宿迁骆马湖沙雕节 白沙绘制运河千里图

  国庆长假期间,宿迁首届骆马湖国际沙雕节拉开帷幕,在骆马湖沙滩上,沙雕旁灯火闪烁、游人如织,一步一景,人文气息浓厚,成为众多游客玩沙戏水休闲度假的网红打卡地。

  本次沙雕节以历史文化味为亮点,通过展现运河沿线6省20城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用白沙绘制成壮美的"运河千里图"。同时还邀请了美国、丹麦、荷兰、日本等国6名沙雕艺术家和国内24名沙雕艺术家联袂创作了100座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沙雕,为祖国70周年献礼。

  淮安涟水百花园 千亩花海进入盛花期

  在淮安涟水县,百花园里的千亩花海,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百花园占地1500亩,将人、花、生活融为一体的花海主题公园,国庆期间各种花卉正值盛花期,摇曳多姿的格桑花、色彩斑斓的百日菊、飘逸的粉黛乱子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娇艳,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在花海里合影留念,让最美的笑容和鲜花一起绽放。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