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学生大合唱 向祖国深情“告白”(视频)

2019年09月30日 14:36:03 | 作者:沈杨 通讯员/冯伯君 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b597bacdc5a4c81be277486ef791886 20062505 2019-09-30 14:36:03 /a/20190930/7b597bacdc5a4c81be277486ef791886.shtml

  百名学子方阵组成的“中国”“70”字形、千名学生拼成的红色爱心、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大合唱《歌唱祖国》……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师生们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热情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领唱学子稚嫩、高亢的歌声,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从主席台缓缓流淌而出。看台两侧,由数百名学子组成的“中国”、“70”字形方阵,红得醒目热烈、蓝得青春澄澈,传达着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同学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时此刻,让我们全体师生,一同唱响《歌唱祖国》,将最真挚的祝福献给我们的祖国!” 当《歌唱祖国》熟悉的旋律在校园上空响起,全场近万名师生齐声高唱;方阵中央,升起由千名小学生拼成的红色爱心;红旗方阵从人群中涌出,猎猎挥舞,现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澎湃激荡的歌声,谱写着大家心中的热忱与自豪。

  在金中河西,师生们用歌唱为祖国祝福。伴随着音乐,看台两侧,由数百名学子组成的“中国”、“70”字形方阵。六年级高奇说,今天特别高兴,特别激动。“我觉得不仅举这个牌子,我也献出了一份自己的爱心。我觉得爱国就是要好好学习,为未来打好基础。”

  高一国际部的王镜朝担任升旗手,为了更好的完成这次升旗任务,他早上5点半起床,把西服又熨了一下。“军训的时候我举校旗,升国旗这是第一次。我的任务是扛着国旗,并把国旗升上去,我感到很荣幸,很自傲。我的梦想是考上理想的大学,回国后报效祖国。”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楠楠说,这一个月来,全校让所有学生参与到爱国主题教育中,弘扬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创新载体,这次的万人大合唱活动,也是金陵河西为全体师生带来的一堂生动的“沉浸式爱国思政课”。

  校方表示,希望通过一次次爱国主题教育的体验、参与、感受,让青少年学子触发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始终铭记与时代共进步、与祖国同成长。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冯伯君 糜梦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