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1000万!创业精英反哺母校设立教育基金

2019年09月29日 17:47:11 | 作者:王尧 通讯员/方彦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68a722c7a3c433f9f40e5d66c7fdc86 20055011 2019-09-29 17:47:11 /a/20190929/c68a722c7a3c433f9f40e5d66c7fdc86.shtml

  “能为母校尽绵薄之力,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9月28日下午,南京林业大学教五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该校1999届校友、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荣归母校,并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优必选教育基金”。

  周剑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自己父子两代人与南林的情缘,追忆了在学校求学与成长的难忘时光。谈到自己的创业历程时他表示,母校“诚朴雄伟,树木树人”的校训精神,“团结、朴实、勤奋、进取”的校风文化令他受益终生。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精勤求学,沉淀自己,为未来的人生打好基础。

  会上,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为周剑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校长王浩为周剑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希望广大南林学子要向周剑校友学习,厚植家国情怀,做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兼济天下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后,周剑以“从优必选机器人谈人工智能发展”为题,与南林师生畅谈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意义、未来前景以及优必选的初衷和梦想。

  周剑表示,“让人形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初心和梦想。他坚信,未来随着机器视觉、硬件软件、网络等技术的发展,机器人的计算能力将达到巅峰,机器人有望成为每个家庭中的一份子,为人类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周剑坦言,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目前他正在率领团队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的机器人生态圈,布局更前沿的技术,“让智能机器人逐渐成为社会生活必需品,并形成一个庞大的产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方彦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