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70年 四千余名南航师生齐声歌唱祖国

2019年09月29日 16:04:07 | 作者:王尧 王建华 王健安 通讯员/柯龙婕旻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0390bb7b6f4b40ae8a6150a7e646c7 20053619 2019-09-29 16:04:07 /a/20190929/720390bb7b6f4b40ae8a6150a7e646c7.shtml

  “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9月28日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体育馆,嘹亮的歌声不绝于耳。在当晚举行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展演中,全场师生用歌声共同回眸了新中国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校18支代表队、四千余名师生用最厚重的情感、最炽热的情怀,演绎红色音乐经典,高唱凯歌,华彩献礼。

  展演在南航退休教职工组成的夕阳红合唱团《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正式拉开帷幕。演出共分为四个篇章:“英雄中国,玉汝于成”、“希望中国,砥砺前行”、“奋进中国,戮力同心”、“追梦中国,荣耀启程”,分别聚焦于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四个时期,以合唱的形式将新中国的故事娓娓道来。

  新中国成立前,战争的硝烟始终弥漫在中国的大地上,生活在苦难中的华夏儿女奋勇抗争,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长城谣+游击队之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在太行山上新编》《保卫黄河》带领现场师生一起回忆无数先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

  新中国的巨轮从黎明中驶来,驶向光明、驶向希望,《山河已无恙》《我的祖国》《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青春舞曲》《打靶归来+当那一天来临》歌唱新中国成立后建功立业的壮举。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更吹响了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奋斗号角。《唱支山歌给党听》《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在灿烂的阳光下》颂出改革开放的生机与活力。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唱响了新时代的征程。新的征程、新的实践、新的奋进正在展开,中国也必将走向一个更加光辉的未来。

  18首合唱歌曲之后,由艺术学院师生带来四重唱《我爱我的祖国》,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最深切的祝福。

  本次展演评委阵容强大,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顾雪珍教授,中国声乐家协会执行主席、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玉健教授,江苏合唱联盟副主席、南航艺术学院教授闵乐康先生,东部战区原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创作员、著名作曲家闫冬林先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作曲家吴盛栗先生,第24届国际声乐艺术节演唱金奖获得者于青女士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女中音歌唱家、南航特聘声乐教授孙振华女士担任评委。

  展演活动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王建华 王健安  通讯员/柯龙婕旻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