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镇江近5000人汇聚在这里,献上一曲“祖国颂”!

2019年09月29日 10:22:21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72f504745473dbb69f14c50fa3925 20048912 2019-09-29 10:22:21 /a/20190929/00972f504745473dbb69f14c50fa3925.shtml

  9月28日晚,“镇江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暨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祖国颂’群文广场演出镇江分会场”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演出以“壮丽七十年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共有近2000名演员参与表演,近3000名观众参加演出活动。

  演出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以音舞、诗画、歌咏及全场互动为主要演出形式,分为“序——唤起工农千百万”、“上篇——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篇——江山如此多娇”和“下篇——而今迈步从头越”。整台晚会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壮丽航程,刻画了镇江人不懈奋斗的城市精神,展现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昂扬斗志。

  整场演出以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为脉络,具有相当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情景朗诵《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舞蹈《沂蒙颂》《在希望的田野上》,音诗画《钟山风雨》,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走在大路上》《不忘初心》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的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节目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带领现场观众沿着红色足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合唱《北固英烈颂》《中国梦飞起来》等节目融入镇江元素和特色,充分彰显了镇江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热忱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建设家乡的豪迈情怀。演出在全场5000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全场演员、观众用嘹亮的歌声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