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为“画板” 水稻做“颜料” 淮安百亩稻花田里“绘出”天安门

2019年09月28日 15:42:3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6b18af66c6495e8ab014b9cdbab6a1 20042293 2019-09-28 15:42:39 /a/20190928/196b18af66c6495e8ab014b9cdbab6a1.shtml

  这两天,淮安白马湖畔百亩稻花香里成了网红打卡地,丰收的人们用不同品种的水稻为颜料,在田间“绘制”出“五星”、“天安门”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案,用传统农耕文化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从空中俯瞰,金秋季节,这里稻浪阵阵,金黄的稻穗颗粒饱满,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天安门”主体呈绿色,“五星”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图案字样显得格外醒目。据了解,今年春天,白马湖畔的人们决定结合当地特色进行旅游开发,将百亩荒芜的滩地复垦为水稻田,以土地为画板、用120万株水稻为“颜料”,“绘制”出这幅图画,向新中国70周岁生日献礼。

  据悉,十八大以来,江苏淮安积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立足毗邻白马湖的地理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昔日的白马湖滩涂地已成为旅游胜地,致富的宝矿。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