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首秀!昨晚,12艘花船“点亮”扬州古运河

2019年09月27日 14:42:3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2b2bd3a4d0488c98ab98666c4a1ec2 20031375 2019-09-27 14:42:31 /a/20190927/7f2b2bd3a4d0488c98ab98666c4a1ec2.shtml

  大运河是展示中华文明的“金名片”,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千年大运河也盛装打扮,以新形象展现新作为。昨晚,作为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原点城市,江苏扬州开启了一场运河文化盛宴,通过全民参与的形式,共建共治共享运河文化。

  此次参加巡游的12艘花船代表12座运河城市,通过巡游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花船中不仅有大运河原点城市“扬州号”,还有起点城市“杭州号”、终点城市“北京号”,每条船的设计都别具匠心,体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

  其中,“扬州号”上,五亭桥与白塔相映成趣,二十四桥下荷花朵朵,造型逼真,船头是几只腾空飞舞的仙鹤,勾勒出一幅“骑鹤下扬州”的诗意画面;“北京号”上,天坛、长城、中国龙等元素交织融合;“杭州号”上,断桥、雷峰塔、三潭印月等著名景观被微缩重现。演出时配合声光电技术,既有传统特色,又充满现代动感。

  除了花船巡游,一场“人在景中景即人”的光影盛宴也在上演,借助现代光影技术,扬州宋夹城的高大城墙变身成巨大的屏幕,2500多年辉煌灿烂的运河文化在城墙上次第展开。通过引入全球最新的视觉成像技术,这场灯光秀为观众带来360°沉浸式的体验感。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