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追梦金融发展 “青年演说家”讲述金融行业今昔巨变

2019年09月27日 11:22:4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16f5d2c72941c38b76bfd95597c6a6 20029531 2019-09-27 11:22:40 /a/20190927/1716f5d2c72941c38b76bfd95597c6a6.shtml

  9月26号下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江苏新闻广播承办,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特别支持的“青年演说家金融专场”活动在南京举行。现场,江苏金融青年优秀代表们通过工作生活的小事和切身体会,讲述了金融行业的今昔巨变。

  在“青年演说家”金融专场决赛首轮比赛中,来自中国银行、宁波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优秀青年代表,用短短3分钟的时间讲述了金融行业的变革。来自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的顾珺琳,就从贷款办理由线下到线上的变化,讲述了科技创新对金融生活带来的改变。顾珺琳说:“随着科技和金融不断的进步,我们感受到了客户到银行办理业务越来越便捷了,工作效率上我们有了大大的提高。其实这也是我们国家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蜕变,不断强大的一个缩影。”

  决定银行未来胜负的关键,是产品创新还是客户资源?进行到决赛第二轮,6名晋级队员随机分成两组,就此话题展开辩论。青年代表们精彩的演说和发言,让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队教练张义修印象深刻。张义修坦言,每一个银行的员工都能很好把实际工作具体案例和比赛主题结合到一起,能够看到青年人和国家同频共振、一起发展的过程。为奋斗汲取能量,这一点非常棒。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95后”的青年代表,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工作人员胥颖 一举夺魁。胥颖说,参加这次“青年演说家”活动收获很多,能够感到触动和成长:“就像我最后一篇演讲稿里讲的,从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去表达爱国,然后到最后发现,其实爱国就是我们身边很多的一些小事,就是潜意识的情况下激发了自己的一种爱国的情怀。也希望自己的演讲,能给别人带来更多的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