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游园!南京双塘街道这样为新中国庆生

2019年09月27日 18:32:16 | 作者:刘雨薇 通讯员/邱妮 摄影/龚文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0660afebf0470e886ad18e6d5576c8 20034912 2019-09-27 18:32:16 /a/20190927/6d0660afebf0470e886ad18e6d5576c8.shtml

  “我们在这一带住了十多年,眼看着环境越来越美,生活在秦淮真的很幸福、很骄傲!”9月27日,由南京市秦淮区双塘街道主办,区文化局、区文联指导的“‘园’梦双塘 祝福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双塘街道金秋招商会”在门西愚园拉开序幕,“老南京”唐阿姨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笑得合不拢嘴。

  活力满满的诗歌朗诵《中国少年说》、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我和我的祖国》依次登台,还有由秦淮区政协委员、双塘地区知名画家“孔雀公主”王丽萍献上的画作《凤舞九州》,这幅历时一年创作完成的作品洋溢着一名艺术工作者的满腔爱国情,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用王丽萍的话说,“百鸟之王”象征吉祥、富贵、善良、和平、智慧,透过孔雀的四种美德、九种品德表达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孝亲尊师、敬业爱国、乐于奉献的精神。

  随后,双塘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推动区域发展先进典型代表”颁奖典礼同步举行。顽疾病愈后倾情创作《米箩集》《感恩录》向身边居民传播孝道的老党员孙汉中、十五年如一日践行志愿精神的多重残疾居民陈霞英,还有创新巡防维护一方平安的社区民警厉伟、凡事“想在前”“不退缩”的厉保集团经理凌小舟等,双塘的每一个角落都流传着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精神正鼓励着每一个双塘人。

  修建于清光绪年间、毁于战火之中,2009年开始复建,2016年对外开放,焕发新生机、实现新发展的愚园,恰恰蕴藏着时代变迁的缩影。当天,主会场还举行了六个项目的签约仪式。作为秦淮区金秋经贸招商会的分会场之一,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双塘地区经济发展的特色及区域优势,也将为未来的合作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双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匠心独具,以主会场演出+游园的特殊方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双塘祝福,“从往日给人的‘老、旧、破、穷’的印象,到如今经济增长迅速、城市环境有效改善、社会治理更加完善,双塘正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新秦淮的实践中持续奋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邱妮  摄影/龚文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