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消防员一年多没回家 演练途中一回头看到妻儿……(视频)

2019年09月26日 17:23:20 | 作者:朱延庆 淮阴台/徐倩倩 吴雨哲 通讯员/章雪峰 陈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8eb60abd214914992b15e5a9e4424a 20022669 2019-09-26 17:23:20 /a/20190926/b28eb60abd214914992b15e5a9e4424a.shtml

  今天(9月26日)上午,淮安市消防支队淮阴区大队王营中队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在演练过程中,不少人都哭了,尤其是一班长赵田田,因为他日夜牵挂的人突然出现了。

  

  早上8点多,王营中队消防员们接到命令,集结前往当地一家超市开展消防演练。接水枪、疏散群众、扑灭火点……演练很快结束,队员们也再次集结成队。

  这时,指挥员突然发出指令,“一班长赵田田出列!”

  “是!”赵田田跑步来到指挥员面前,接下来的问题却让他有点懵。

  “想不想你的爱人?想不想你的孩子?”指挥员大声问道。

  愣了几秒,赵田田如实回答:“想!”

  指挥员笑着说,“请看大屏幕!”

  赵田田抬头发现,超市门口的大屏开始播放起爱人和孩子的视频,再一回头,爱人和孩子已经站到他的身边,又惊又喜的他禁不住落下泪来。消防员们和许多在场群众也被这一幕感动,微笑着流泪,使劲鼓掌。

  其实,这是一次早就精心策划好的“演练行动”。王营中队指导员郑留成告诉记者,1991年出生的赵田田是陕西人,独自在淮安工作,由于各种任务在身,从孩子出生以来,他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了。中队考虑到这个情况,专门安排了这次家人相见,但事先一直没有告诉赵田田。

  赵田田几次想抱抱儿子可可,但小家伙都大哭着拒绝了,转而扑向妈妈怀中,这位陕西汉子把头扭过去又擦了擦眼泪。赵田田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只在可可刚出生的二十多天里陪伴过他,虽然没回家的这一年多时间里经常视频通话,但可可一定还是会觉得自己陌生。

  妻子王香香说,见面之前自己也有心理准备,但看到这一幕心里还是五味杂陈。她告诉记者,2017年5月两人结婚,到现在已经快两年半了,但各种假期加在一起,赵田田一共只在家里待了70天不到。她是个全职妈妈,怀孕、产检、带孩子都是一个人,其实也非常辛苦,但每次与赵田田视频通话,她都不会去说这些,因为她知道,丈夫比自己更辛苦,责任更重。

  中午吃饭时,不善言辞的赵田田一个劲地给娘俩夹菜,但可能由于不了解儿子的口味,又被拒绝了几次。他一边大口刨着饭,一边不停看看儿子,眼神中满是温柔。

  可可喂完了,但王香香还没吃完,赵田田说带可可去院子里玩,终于把儿子抱在了手上。一路上,赵田田几次想要亲可可,都被那双胖嘟嘟的小手推开了。赵田田说,妻子和儿子会暂住几天,以前亏欠太多,最近有时间一定会好好陪他们,也尽量让儿子和自己熟悉起来,但自己以前是当兵的,要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有任务时必须委屈妻儿,冲上一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淮阴台/徐倩倩 吴雨哲  通讯员/章雪峰 陈凯 视频/周胜男 编辑/韩瑜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