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媳妇不简单 辞职照顾卧床婆婆

2019年09月25日 17:11:0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6383a3db194bad9f18f3696cbacd82 20010029 2019-09-25 17:11:06 /a/20190925/d06383a3db194bad9f18f3696cbacd82.shtml

  在如东河口镇关口村3组有这样一个家庭,女主人金爱明今年53岁,五年来,为了照顾卧床的婆婆,辞去了工作,日夜守在婆婆的床榻前,用自己的一份孝心点亮婆婆的生命,也撑起了半边天。

  见到金爱明的时候,她正在家里照顾婆婆殷秀萍,喂水、扣痰。2014年,婆婆突如其来患上了美尼尔综合征,顿时给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由于殷秀萍病情严重,只能长期卧床,加上年事已高,有时甚至不能识人。看到以前身高一米七的母亲蜷缩在床上,金爱明心急如焚。想到丈夫还要去学校上课,公公年事已高,考虑再三,金爱明决定辞去工作,专门回家照顾婆婆。

  五年来,她一手挑起照顾病重婆婆和家中农事的重担,一天下来经常累得腰酸背痛,但她却坚持每天都亲自给婆婆喂茶喂饭,擦洗按摩身体,照顾得无微不至,从来没有不耐烦过。 虽然卧床多年,但殷秀萍的身上一直清爽干净,从未生过褥疮。

  金爱明数年如一日的孝顺贴心赢得了邻里亲戚的一片赞誉。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