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巡讲来啦!快来听听好记者们都有哪些好故事

2019年09月23日 17:48:56 | 作者:王德俭 盐城台 盐都台 南通台 启东台 苏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6e6741fac3d403c89a941473a8133d5 19986173 2019-09-23 17:48:56 /a/20190923/c6e6741fac3d403c89a941473a8133d5.shtml


  连日来,省三教办举行了“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秋季巡回演讲活动,活动中多位优秀新闻工作者用平实的语言,结合采访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鲜活故事,展示了媒体人坚守新闻理想、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

  此次“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分别走进了苏州、南通、盐城等三市六地开展巡回演讲活动,来自江苏广电总台、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代表,分别讲述了一个个或激动人心或催人泪下的故事。盐城电视台主持人颜冰以《有一种爱,我想对你说》为题,通过生态卫士徐秀娟的故事讲述了盐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巡讲对于我们盐城来说,是一个展示形象的好机会。今年,我们申遗成功,这是我们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盐城、喜欢盐城,我想这是在后申遗时代,我们媒体人的一个使命。”

盐城电视台主持人颜冰

  江苏广电总台主持人王瑾以主持的节目《政风热线》为引,讲述了如何打造舆论监督和维权节目品牌、实现政府部门与主流媒体的良性互动:“每天我们都以问题导向帮助江苏的听众解决问题,监督江苏的政风行风,让社会更和谐、让生活更美好。每一天我们都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好节目,传播时代正能量。”

江苏广电总台主持人王瑾

  十年前,守边军人胡永飞不幸壮烈牺牲,为了呵护孩子,妻子把这个消息隐瞒了十年。今年清明节前夕,母子俩跨越4000公里来到胡永飞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超楠全程跟随采访,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这个动人故事。

  姜超楠表示:“通过这样一个个小故事,把壮阔时代里这些充满力量的微观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我觉得这也是记者的一种浪漫,也是一种荣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超楠

  现场,一个个新闻故事、一段段深情记录,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聆听者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从好记者身上感受到了责任和担当,这是一堂增强基层记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生动实践课,也是一堂提升新闻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的示范课。

  海安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丁静表示:“对我们怎么样搞好‘四力’教育、教育青年记者写出有温度的作品,有很大的意义。我自己作为一个老记者,也觉得真正有温度的新闻是从基层来的,是真实的、感人的。”

  南通广播电视台新闻制片人邓海建说:“让我们看到了全省新闻工作者的状态,也激励我们南通新闻工作者,去更好地讲好南通好故事,传递好南通好声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盐城台 盐都台 南通台 启东台 苏州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