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子承父志无偿捐献遗体 79岁老人完成遗愿

2019年09月20日 20:56:38 | 作者:孙杨利 周婷婷 谢自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76c297174e481ea2d6b0540db0eae3 19959111 2019-09-20 20:56:38 /a/20190920/f376c297174e481ea2d6b0540db0eae3.shtml

  9月20号下午1点左右,在江苏南京明基医院,79岁的杨培汉老人安然离世。9月20号下午6点,他也完成了人生的最后一个心愿:过世后将自己的遗体无偿捐献给苏州大学医学院。

  在现场,苏州大学医学院团队和杨培汉老人的女儿杨洁签订了捐献志愿表。

  杨培汉老人这番心愿,并非偶然,而是因为杨培汉老人的父亲此前也无偿捐献了遗体。杨培汉老人的父亲杨汝杰系原苏州医学院(现为苏州大学医学部)病原微生物系教授, 杨汝杰教授于1986年过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苏州医学院(现为苏州大学医学部)。

  杨培汉老人父亲杨汝杰生前照片

  杨培汉老人是江苏苏州人,出生于1940年,退休前一直在徐州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杨培汉老人的女儿杨洁介绍,父亲生前一直都有将遗体捐献的想法,杨洁回忆,父亲一直是个非常开明的人,为人随和,对待工作也一丝不苟。

杨培汉老人年轻时照片

  杨洁回忆,对父亲来说,将遗体捐给苏州大学医学院,能够回到家乡苏州,也算“落叶归根”了。

杨培汉老人生前照片

  受到父亲和爷爷的感染,杨洁和弟弟杨涛表示他们也会签订遗体捐献志愿书,继续继承父亲和爷爷的想法,为国家的医学教育和研究事业做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孙杨利 周婷婷 谢自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