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初心的红色接力——“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江苏省计量院(视频)

2019年09月20日 20:19:06 | 作者:姜坚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ca2ef44f9f42e7a87e561cffd2d3e7 19958824 2019-09-20 20:19:06 /a/20190920/11ca2ef44f9f42e7a87e561cffd2d3e7.shtml

  今天(9月20日)下午,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江苏计量人通过诵读经典、歌舞、音诗画等节目形式,追寻历史、颂扬典型、讴歌榜样,集中展现了他们传承庚续真理的力量,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勇担重任的精神面貌。

  情景朗诵《平凡的岗位挑起不平凡的责任》讲述了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业务管理部业务调度员赵利东的故事。赵利东是一名复员军人,十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优良品德。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创收有将近一半来自现场检测业务,随着业务量不断攀升,全年现场检测业务有近5000份计划单。

  赵利东平均每天要有近20次的业务计划需要安排。早晨,他将十几辆检测车安排出去,之后在系统中对近20份计划作调度,最后,他还要对完成的计划进行监督考核。出现问题了,他要不断与检定员沟通、与客户协商。一天下来,赵利东最少要打50个固定电话、接30个手机电话、发20条短信。一年365天,天天如此,默默无闻,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做得那么好。业务调度工作流程系统性很强,也相当繁琐和枯燥,除了节假日,赵利东根本没有时间休假。

赵利东

  赵利东说:“虽然我的岗位很普通、很平凡,但是我觉得能为全省的企事业单位服务,这一点是伟大的。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是全国文明单位,我所在的部门又是省级青年文明号,在这种能量满满、积极向上的环境中工作,我也会时刻提醒自己,要高标准要求自己。”

  “如果我们通过冷静的研究,认清所选择的职业的全部分量,了解它的困难以后,我们仍然对它充满热情,我们仍然爱它。觉得自己适合它,那时我们就应该选择它,那时我们既不会受热情的欺骗,也不会仓促从事。”在音诗画《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既有马克思原著的经典朗诵,也有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青年员工的职业宣言,表演者绝大多数是90后。

顾可可

  顾可可在长度所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是长度计量和光学计量。“计量是现代工业的基础。虽然我的工作主要是呆在实验室,但是非常重要。长度计量关系到精密加工,光学计量关系到环境照明等多个方面。这些都会对多个行业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当初我也因此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顾可可说。

刘雨佳

  90后员工刘雨佳回忆,当初她选择到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工作,就是觉得这份职业有社会责任感:“虽然工作单一,还有点机械,但是非常有意义。比如我现在做的是尘埃粒子计数器的检定,它可以检测实验室、医院、航空航天等精细零件里面的环境问题。这些检测必须在无菌的环境中操作,虽然很单一,但是我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很重。我会非常认真负责地对待和计量每一件经过我手的仪器。”

  诗朗诵《祖国,我是永远属于你的》表演者、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苏州实验室主任吴浩说:“我们以朗诵诗歌的形式,来表达我们全体员工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同时激励我们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和繁荣富强。”

  独唱《追寻》、大合唱《不变的追求》《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展现了江苏计量人秉持“计万以诚,量物为一”核心价值理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勇担重任的精神面貌。

  情景剧《绣红旗》片段: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江苏计量人在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引领下,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着忠诚、责任与担当。

  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毛朔南说:“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广大党员和青年将把此次活动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直面机构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担负起历史重任,书写省计量院发展新篇章,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仇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