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百块买号值不值?找黄牛排队网红餐厅你怎么看?

2019年09月20日 18:13:14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cf2ad73c6646aea43f4776b23a2331 19957183 2019-09-20 18:13:14 /a/20190920/b4cf2ad73c6646aea43f4776b23a2331.shtml

  近些年来,一些网红餐厅屡屡刷爆网络,食客们为了一尝美食,不惜排队数小时,也吸引了不少黄牛进去倒号。花一百块钱买个号值不值,这背后又透露出什么样的消费心态?

  位于南京新街口艾尚天地的一家网红火锅店,自去年入驻之后,便成了吃货们的打卡地。记者看到,排队人气并没有网络流传的那样夸张,现场只有四五十号人左右。记者通过扫码关注店家微信公众号取号,却发现,号已经排到90多位。

  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距离餐厅方圆30公里都可以取号。那么取号的都是消费者吗?在距离吧台10米不到的拐角,几位年轻男子正拿着手机频繁操作,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就是网络抢号的“黄牛”,记者上前咨询,黄牛告知中午取号100元,不还价。

  上月初,一家网红粤菜餐厅在南京中海环宇城开业。记者在闲鱼网站看到,只要搜索餐厅关键词,就能找到若干个黄牛倒号信息,其中一个卖家的交易量有一百多单,每个号的价格从50到100不等,这些卖家的号源是哪来的呢?11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这家餐厅,现场取号已经到了150多号,但是现场排队的人却是稀稀拉拉。记者观察发现,有两位男子间隔地不断去取号。

  记者找到这两位疑似黄牛的男子,他们的叫价同样不菲,100元,现场给号可以便宜一些,80元。当记者质疑价格为何这么贵时,他们诉苦:“我七点就过来了,我容易嘛,他们没开门过来考察市场。”

  在店铺外,记者看到在门口贴有告示限制黄牛取号,但几乎形同虚设。对于黄牛公开卖号,这家餐厅负责人表示,顾客是上帝,他们也无法限制任何人来取号。而且黄牛每天会雇不同的人来排队取号,作为商家,他们不可能也不可以拒绝给他号。

  有业内人士分析,黄牛利用信息不对称来赚钱,商家也能营造一种火爆的景象,是“双赢”,但这背后其实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不公平,导致消费者的体验差。记者采访了多位消费者,大多数人表示他们不会为吃一顿饭,去花钱买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