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生今年找工作怎么选?

2019年09月20日 17:19:09 | 作者:姚伟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da4290207b433cb0e375beea4b085c 19956330 2019-09-20 17:19:09 /a/20190920/85da4290207b433cb0e375beea4b085c.shtml

  "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江苏大学专场"9月19日下午在江苏大学举办,37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1万多个岗位。

  【行业周期影响招聘需求

  本次招聘会由江苏省人才市场、镇江市人社局共同主办,370多家招聘企业大多为上市公司,招聘岗位以面向工科生的机械、电气、材料、化工等为主。整体来说,今年企业对工科生的需求依然较旺,但具体到行业情况又有不同。

  一家钢铁企业告诉记者,钢铁行业逐渐走出低谷,招聘规模逐年加大,待遇也要好于往年,“前两年招聘给本科生6到7万一年,今年可以给本科生8万一年,硕士生10万以上,另外我们给新员工提供宿舍,等员工结婚以后,还能分配一套60平米左右的精装修住房。”

  相比钢铁行业的复苏,传统汽车行业近期销售出现下滑,而新能源车前景还未明晰,车企招聘不如前几年火爆,本科生待遇一年在8到10万左右。一位车企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的招聘规模比去年缩水了四分之一,“虽然行业暂时遇到了瓶颈,但我们的待遇没有降低,这个时候也更需要为企业长远发展储备人才。”

  【大学生择业更加理性

  尽管行业有各自周期,但很多大学生的选择还是相对理性,没有刻意追求当下最赚钱行当,也不追求完全专业对口。江苏大学一位学机械的本科生对记者说:“兴趣是第一老师,我觉得喜欢是最重要的,我就喜欢机械。”江苏科技大学一位学材料学的研究生告诉记者,他做好了多种准备,材料相关职位是第一选择,人力资源管理他也有一定基础,营销岗位他可以挑战,“反正我都可以学,工作就是要不断学习。”

  【工科生"跨界"越来越多

  江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琦介绍,近年来工科类学生就业面不断扩大,很多制造业以外的企业都乐于招收"数理化"功底好的工科生,包括银行、教育培训机构这些过去对工科生需求较少的企业,这些年也加大了对工科生的招聘力度。

  “比如说教育培训机构,他们就很看重工科生数理化的学科优势,他们把学生招聘过去,组织培训考取教师证,就可以进行一些数理化的辅导,尤其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在线辅导。” 陈琦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王教群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