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丈夫愤而举报,原来妻子遭遇了这件事

2019年09月15日 18:21:55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ab60126a2e4b979aa35b707aaf8ea0 19901854 2019-09-15 18:21:55 /a/20190915/e9ab60126a2e4b979aa35b707aaf8ea0.shtml

  最近,徐州小伙史先生反映,他的妻子通过手机软件贷款,可之后欠的款怎么还也还不清,数额还越变越大。小夫妻俩陷入恐惧之中,怀疑自己落入了"套路贷"陷阱。

  还不完的"债":借2500元到手才1950,一个月后还有四万没还清

  小史和妻子都是90后,两人在县城开了一家美甲店,虽然收入不高,但日子过得也开开心心,但没想到的是,最近因为一笔还不清的网络贷款,让夫妻俩吃不好睡不香,特别是小史的妻子刚生了孩子,情绪受到很大的影响 。“小孩才满月没多久,妻子也不怎么吃饭,晚上睡不着觉,孩子没有奶吃。”小史说。而史先生的妻子则表示,自己就是害怕,害怕他们会找上门。

  因为要还信用卡,今年8月初,小史的妻子通过一款手机APP贷了2500元,实际到款却只有1950元,还款周期是一个星期。“550元是服务费和利息一起,要还2500元 。”

  小史的妻子说,一个星期后,因为没有多余的钱还,原先的APP平台又推荐了另外两个平台,让她借钱把之前的2500元还上,借款流程也十分简单。“就填自己的姓名、身份证,人脸识别就直接能贷了,下载之后,又贷出来还这个,就一个一个填,越来越大。”

  到了今年9月3日,小史的妻子先后下载了30多个网贷APP,专门用于借款和还款。“放了款我就去还另一个,拆东墙补西墙。”小史则表示,网贷平台到了1500,他们就要连本加利还3000,就这样来回还来回还。

  小史说,这些网贷APP平台赚的就是高额利息和逾期费,一旦到期不还钱,有的平台一天就要收取500多元。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夫妻俩已经千方百计还了4万多元,目前依然还有4万多元欠款未还清。“他们会打电话骚扰,各种催收,还进行侮辱。”小史的妻子告诉记者。

  网贷平台工作人员:我们就是"高利贷"

  由于实在还不清欠款,小史也质疑这些平台的合法性,每次接到催款电话,小史都表示要报警,没想到自称借贷平台的工作人员态度嚣张地表示他们不怕报警,还说自己放的就是高利贷。小史的妻子表示,自己不知道这些人在什么地方,他们都是使用网络电话。

  律师提醒:遭遇"套路贷"可报警并暂停还款

  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凌建豪说,小史夫妻俩遭遇的这种贷款,基本可以判断为国家严打的套路贷,一般七天到十四天归还贷款金额,周利息达到了惊人的20%到30%,年利息甚至可能是本金的十几倍,远远高于受国家保护的36%的年利息,严重违法。“套路贷情况发生以后,一般对方是不采用向法院起诉的方式来追回款项,一般通过其他违法的收贷方式收取贷款。”

  凌建豪律师提醒:市民应通过正规的金融机构借贷,勿轻信无金融资质的个人、公司以及五花八门的借款平台,借款时要保留日期、聊天内容、转账记录等有效信息。如果碰到上门泼油漆、电话骚扰等暴力催债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暂时停止归还未还的款项。“因为你未还的款项里面,可能包含了高额的利息,这个高额的利息可能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接到小史夫妻俩的报警之后,徐州丰县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在这里,我们一方面希望警方严厉打击这种套路贷,同时也奉劝借款人要学会理性消费,合理安排自己的收入,更不能病急乱投医,让网贷成为困住自己的枷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