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多段历史 南京这处碉堡亟需保护

2019年09月14日 16:50:06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83293b79534697971f9e5a0f58af07 19893075 2019-09-14 16:50:06 /a/20190914/dd83293b79534697971f9e5a0f58af07.shtml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南京市江宁区双麒路,有一座碉堡“隐藏”在马路边的杂草丛中,裸露在外的累累弹痕,见证了当年战斗的惨烈。市民呼吁,希望这座抗战碉堡能得到保护。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江宁双麒路东山街道和麒麟街道交界处。在这里,我们碰到了正在给碉堡清理杂草的市民李加宏。

  “几个月之前,有一车子人来的,其中有一位老人是90多岁,曾经在这里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李加宏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到了现场看到这个碉堡破败成现在的样子,十分伤心,临走时拜托他没事的时候帮助清理一下碉堡四周的杂草。于是,每天没事的时候,李加宏带着工具,到现场来清理杂草。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碉堡的半个身子已经爬满杂草,从残破的外壁上依稀可辨弹痕累累,钢筋也裸露在外。整个碉堡的外形呈圆柱状,高约2.7米,直径约4米。

  随后,记者也从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这座抗战碉堡所修建的位置属于明代外郭城墙,是明代军事防御设施和民国军事防御设施的有机结合,时间跨度超过600年,有宝贵的历史价值,较好的体现了近代城市军事防御系统。同时,碉堡也见证了南京保卫战的慷慨悲歌。他们将会尽快把这座碉堡列入到江宁区碉堡保护名录,并将按照程序,申请将这座碉堡列入江宁区不可移动文物。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