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获批,好处是......

2019年09月13日 10:08:27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4354419e434bc6be56cfd76f795d71 19880252 2019-09-13 10:08:27 /a/20190913/614354419e434bc6be56cfd76f795d71.shtml

  日前,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联合印发文件,批准设立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这是南京唯一一家保税物流中心。

  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溧水片区,紧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与地方政府、社会资本首次合作开发的对外开放示范平台,功能涵盖保税物流、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及跨境电子商务等。一期于2018年5月启动建设,目前主体已全部完工,计划今年10月建成。

  可能很多看客注意到了,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后面还带个(B型),其实保税物流中心是由企业申请而设立,本来就分A型和B型两种。此次南京新设立的为B型,指的是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保税监管场所。场所内只能设立仓库、堆场和海关监管工作区,不得建立商业性消费设施。可以开展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国际中转以及海关批准的其他国际物流业务。不能开展商业零售、生产和加工制造、维修翻新和拆解等业务。 所以说这个中心,存储转运的特性十分突出。

  既然紧邻机场,南京空港物流中心(B型)自然会重点依托这个门户枢纽,背靠南京,腹地区域的产业和创新基础也就是它的优势。此次重点打造的南京都市圈的航空物流国际分拨和集拼中心,保税仓储设施将涵盖冷链物流、电商物流、生产物流、医药物流等多个领域,市场空间广阔。未来它将重点服务于南京都市圈先进制造业发展,着力开展保税展销、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业务。

  所以说,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设立和运作,对推进南京枢纽型经济发展,带动物流链上其他企业地区增强开放发展竞争力还是很有帮助的。当然,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才刚刚获批,未来它能成长成什么样子,还需要多方面努力,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