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的朋友有口福啦!淮扬名菜“大煮干丝”的“护照”办下来了

2019年09月13日 10:07:33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a62b5aa50e46ebaab850691052d301 19880244 2019-09-13 10:07:33 /a/20190913/04a62b5aa50e46ebaab850691052d301.shtml

  9月10日,扬州市某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南京海关所属扬州海关,领取了一份出口食品企业备案证明,备案的品种竟是“豆制品”。在扬州,豆制品的种类就多了,扬州干丝、百叶、百叶结、豆腐衣、豆腐干、素鸡、腐竹、油豆腐、兰花干......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企业成为江苏省内第一家传统工艺豆制品出口生产企业。换句话说,驰名中外的淮扬名菜“大煮干丝”的“出国护照”已经办下来,即将跨出国门,走上“国际餐桌”。

  “大煮干丝”是淮扬菜一道代表菜,“干丝”即“豆腐丝”,在扬州厨师的精良刀工下,一块豆腐被切成一根根粗细均匀的细丝,丝丝入口,纯美鲜香,充分体现了淮扬菜“制作精细、风格雅丽;追求本味、清鲜平和”的卓越品质。干丝制作技艺,目前已列入扬州市第二批非遗名录。作为淮扬菜系的重要原料之一,豆制品是扬州本地的杰出农产品,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国人活跃在国际舞台,造就和带动了海外市场的豆制品消费,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喜欢上了这类中国美食。

  由于豆制品出口在扬州地区尚属首次,了解到企业的迫切需求后,扬州海关立即启动企业问题清零机制,着手了解产品工艺流程、企业食品安全卫生控制情况以及出口意向等信息,并向南京海关提请技术支持。南京海关选派关区专家,对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现场考核,从计量校准、设备维护、卫生标准操作、食品安全防护等方面向企业提出了改进意见。

  其实,在扬州海关的助力下,目前扬州地区出口食品企业已经有52家,其中出口扬州特色农产品企业30家,占比50%以上。今年截至目前,扬州地区出口农产品总值2.9亿元,产品涵盖荷藕、包子等。下一步,你想在海外吃到哪些江苏特色美食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