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那个漂亮教官竟然是我学姐!

2019年09月12日 18:05:48 | 作者:李冰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49d474476c4806928684ce7acc92b7 19875077 2019-09-12 18:05:48 /a/20190912/b349d474476c4806928684ce7acc92b7.shtml

  “跨立!”“敬礼!”“眼睛瞪大!”“下巴微收!”在东南大学的军训场上,一个小巧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尽管她比不少参加军训的男生矮一个多头,但是却格外地英姿飒爽。她是今年新生军训的女教官倪庆,她还有另一个身份,东南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一名研究生。

  倪庆训练的九连学员王越达说:“第一次见到她贼惊讶,没想到一个又瘦又矮的女教官带这么多男生。”当被问到女教官凶不凶的时候,学员张文轩抢话道:“她平时就是该温柔的时候温柔,但是训练的时候该严肃就严肃,罚起人来绝不手软。”

  从小就向往部队的倪庆,在大二的时候加入武警女子特勤,成为一名大学生军人。退伍后,她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今年,东南大学在江苏高校率先试行自训教官持证上岗,让校内学生通过培训成为军训教官,她主动申请加入东南大学军训自训队,给学弟学妹们当起了军训教官。倪庆今年负责男生排的训练,一共有81人。

  倪庆说,想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部队所学传授给大一的新生们,带他们军训是很好的方式。东南大学介绍,在这次军训的109名教官中,学生教官有39名,除了部分回归大学的退伍兵之外,还有不少学长学姐都自己报名,持证上岗。今年大三的李坤儒就是其中之一,成为一名军人一直是他的梦想。参加军训自训队让他觉得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点,也是为国防教育事业进一点自己的贡献。

  不过军训教官也不是这么好当的,据了解,学生教官从4月开始就每周坚持训练,暑假期间更是提前一个月到校集中加训。学长学姐说,训练好自己才能更加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东南大学学工部部长兼人民武装部部长秦霞说:“军训以后军训教官就离开学校了,他们作为学长学姐,一直还在学校,可以把这种作风传承下去。”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