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嫦娥姐姐怎么来到我的教室里了?

2019年09月12日 13:47:4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ab2fa9b40c49adac7484fd62ba3a9c 19871308 2019-09-12 13:47:44 /a/20190912/80ab2fa9b40c49adac7484fd62ba3a9c.shtml

  盛夏已退,月满清凉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

  又到一年中秋节

  9月12日,校园已经开始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气氛,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的老师和孩子们怎样度过?

  今天的新城小学南校区热闹纷呈,提着灯笼,身着汉服,手拿月饼的楠溪娃娃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的"月满中秋、点亮心灯"活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中秋一到,灯笼走俏”,校园内的一盏盏各式各样、别出心裁、新颖精美的花灯,这是学生和家长们一起手工制作而成。师生们兴致勃勃地赏花灯,共同分享幸福与美好。灯象征着希望,中国传统节日中赏灯非常流行,正表明中华民族对生活的乐观、对未来的期盼。“哇~做的真漂亮呀!我们一起把花灯挂起来吧!”伴随着欢声笑语,各班级陆续进行“中秋月圆知多少”主题班会——品月饼、颂诗歌、聊典故、 观彩灯、绘书签......队员们在体验中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亲近中华传统文化,更约定在中秋节那天和家人们尽享团圆的幸福,为家人们送去爱的感恩。

  “嫦娥仙子下凡尘,飞入学府初见人。”随着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流传嫦娥的形象也被赋予了浪漫的色彩。这不,穿着优美中国风服饰的“嫦娥仙子”“降临”在各个年级分发着学校的祝福——大白兔奶糖,把幸福甜蜜让孩子们带回家。

  中秋月儿圆圆,中秋月饼飘香,新城小学南校的中秋欢声笑语,温暖流淌。用丰富的素材趣味地向队员们传递传统文化的寓意,让队员们深刻感受中秋节的节日气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