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就私自处罚小偷公开致歉:已全面整改

2019年09月12日 19:27:12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c3d6881ea14b7d99bf9b90cb33dc58 19876191 2019-09-12 19:27:12 /a/20190912/00c3d6881ea14b7d99bf9b90cb33dc58.shtml

  前段时间,我们连续报道了宿迁宿城区大润发超市抓住小偷后,不移送警方处置,而是私自进行高额罚款的事情(详情)。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日前,超市方终于就此做出了回应。

  荔枝新闻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宿迁警方迅速介入调查。记者了解到,目前宿迁市宿城区大润发超市正在积极配合调查,其负责人也通过荔枝新闻节目向公众表示歉意。现任门店总经理余先生表示,从2008年宿迁宿城区大润发超市开业至今,每年因遭遇偷盗而损失的商品,价值都在百万元以上,抓获小偷后,采取私自处罚的方式,也是为了弥补超市的经济损失,属于无奈之举。在媒体报道后,经过有关部门的教育和调查处理,目前店方已经认识到这种行为不符合法律的规范,立即停止了私自处罚小偷的行为。

  宿迁市宿城区大润发超市店经理余长宁说:“作为(大润发)负责人,我代表超市,对咱们的顾客,广大的网友,还有我们的电视观众,表示深深的歉意。”

  余先生还透露,当地警方已就此问题多次到超市进行调查,对负责人给予了行政警告,并封存和扣押了店方相关账目及非法所得,等待进一步的处理。超市方面则在员工中开展了全面的法制宣传教育。

  宿迁市宿城区大润发超市店经理余长宁说:“我们进行了全面整改,目前只要发现偷窃或者其他违法行为,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同时对员工进行培训,提高他们法律意识,让我们的经营更合法合规。”

  (来源:《零距离》记者/瞿秋荣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