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带牌销售”到底有多方便?提车、缴税、验车、上牌,30分钟一站办结

2019年09月11日 16:11:13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e762de256c43ddafca16fe0558006a 19862483 2019-09-11 16:11:13 /a/20190911/f4e762de256c43ddafca16fe0558006a.shtml

  昨天(9月10号)公安部发布通报,9月20号开始,买车之后可以不用去税务局、车管所了,直接在汽车销售点就可以完成提车、缴税、验车、上牌一系列流程。其实,在南京早就进入了"新车带牌销售"的时代。这样买车到底能有多方便呢?

  今天上午,市民何先生在4S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付完车款,选购保险。在一台车辆购置税自助缴费机上输入自己的车辆信息,就完成了缴税环节。这时,他的爱车被工作人员送到了查验区,由专门的查验员检查车辆状况。

  专业的查验员会戴上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查验区的周边都有车管所联网的监控,核对车辆的信息之后,会上传到车管所的服务器里面。

  通过互联网选号系统,可以在50个号码中选择一个心仪的牌号。需要注意的是,选号时间被限制在3分钟内。3分钟虽然时间不长,车主们却不用担心时间紧张。因为经验丰富,在场的工作人员一眼就能看到比较好的号码,会对车主推荐。

  通过"新车带牌销售",原来需要跑到销售点、税务局、车管所才能完成的一系列业务,现在不到30分钟便可一站办结。再等上一天,就可以收到邮寄过来的车牌了。不过,这种上牌方式只能办理国产的小型车,进口车还是要到车管所办后续的手续。

  9月20号开始,这种"新车带牌销售"业务将在我国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一些大中城市率先推行,年底前将在全国全面推广。想要购车的消费者,不妨提前联系4S店,咨询一下是否支持"带牌销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