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鬼秤” 监管部门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2019年09月11日 16:17:3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4cabd68a2544b7ba72165a6fe8c8e2 19862537 2019-09-11 16:17:38 /a/20190911/1c4cabd68a2544b7ba72165a6fe8c8e2.shtml

  每到中秋这样的节日,都是一个消费高峰期,为防止有不法商家趁着这个消费高峰,用”鬼秤“这样的手段谋取暴利,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行动,集中开展计量执法检查,检查中确实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9月11日上午,记者跟随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了南京众彩物流果品市场,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电子计价秤使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依法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等。检查人员发现,市场上不少商家使用的电子秤都是刚刚经过统一校对的,而果品市场方面也增加了自检的频率。

  “我们市场每天五次巡查,开业的时候巡查,每隔一两个小时就阶段性排查,原来带着砝码目标比较大,一些商户看到会把秤恢复,现在我们拿着手机检查。”南京众彩物流果品市场副总经理王革强说。除了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也是检查的重点。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工作人员在对吉庆里农贸市场水产摊位抽查时,发现一个水产摊户快速地将电子秤关闭复位,这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检查人员发现,这个水产摊户使用的电子秤并非市场方统一配置,违反了集贸市场主办者对市场上在用计量器具采用“统一管理、统一配备、统一检定、统一轮换、统一维护“的管理原则。面对执法人员,这位摊户最后承认这台电子秤确实做过手脚。“有的时候顾客还价,就会这样,我也不好多讲。本来就是薄利多销,我们新市场要有品牌,也不是把价格搞得高高的。”

  市场方表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将立即整改。检查人员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涉嫌违法的,严格依法予以查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