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拒绝前夫探视小孩,被罚1万元

2019年09月11日 10:18:04 | 作者:刘康亮 赵夏楠 王泽琛 通讯员/石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e1af9b76b84b7284fed51c81ba3f0c 19856954 2019-09-11 10:18:04 /a/20190911/72e1af9b76b84b7284fed51c81ba3f0c.shtml

  
  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执行了多起探视权、抚养权纠纷。

  其中,有这样一起纠纷引人关注:王某与高某诉讼离婚,法院判决儿子田田(化名)归母亲高某抚养,双方约定每周末王某可以将田田带回家探视。然而两人因始终心结未解,矛盾较深,王某多次上门接儿子均被高某以各种理由拒绝。

  爸爸带孩子一起过周末遭阻拦

  暑期的一个周六上午,王某带着玩具和执行法官一起早早来到高某住处。高某开门后绷着脸,到隔壁房间,一声不吭。

  为了缓和双方剑拔弩张的气氛,执行法官许超主动拿起王某带来的小汽车,引导田田和父亲一起玩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气氛渐渐缓和起来。

  执行法官许超询问田田愿不愿意跟爸爸一起回家玩,田田点头同意,并主动开始收拾玩具准备随其父王某离开。“走了就不要回来了!”此时,一直在隔壁房间的被执行人高某突然走出来,并高声对儿子田田喊。田田一听,头耷拉下来,跑到母亲跟前表示不愿跟王某回去。执行法官许超再次对高某苦口婆心地劝说,但高某狡辩:“我又没阻止,是孩子自己不愿走了,怎么样?!”

  王某一听高某又想反悔,便与之争吵。随后高某父母又加入进来,三方吵闹使得田田大哭起来。

  妈妈被罚1万元,配合法院执行

  新吴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高某罚款1万元,并依法向其送达罚款决定书。在深刻反思和多方劝诫后,高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对儿子田田的健康成长是十分不利的,并主动将1万元罚款交至法院,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继续执行,田田也如愿能够和爸爸一起过暑假。

  破裂的婚姻解除的是夫妻双方的法律关系,却不能剥夺任何一方对孩子探视的权利。但是,离异夫妻往往成为水火不相容的对立面,探视权案件的执行更是屡屡重挫他们的旧伤,也时常伴随着孩子的泪水,缺失了父母任何一方的关爱对孩子的成长都是不利的。

  在执行过程中,单纯的劝诫教育抑或强制执行措施都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采取教育疏导为主,并辅之强制执行措施的方式。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赵夏楠 王泽琛 通讯员/石倩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