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这些馅儿的月饼不能出入境 不能跨国邮寄

2019年09月11日 16:26:1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b885ccf5bd45b3afbddea7bd1338f0 19862672 2019-09-11 16:26:10 /a/20190911/50b885ccf5bd45b3afbddea7bd1338f0.shtml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月饼成为过节首选,而其中不少人通过海淘、代购的方式购买。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月饼都能随意邮寄和携带进出境。比如常见的蛋黄、奶黄、肉馅的月饼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公众要提高警惕,勿踩坑。

  需要警惕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记者了解到,由于含有肉类和蛋类成分的月饼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以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常见的蛋黄、奶黄、肉馅的月饼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此外,近些年火热的一些网红月饼,如燕窝、鲍鱼、小龙虾月饼也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简单地理解来说,荤馅的月饼基本禁止入境,素馅的如传统的莲蓉、豆沙、五仁月饼都可以入境。

  中秋节也是海外不少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当地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因此除了入境,月饼出境也需要做好功课。目前,德国、法国、丹麦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美国、英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可接受月饼入境但有限制性规定。公众需详细了解相关要求,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