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公交车上突发疾病 司机“飞车”送医结果车坏了......

2019年09月11日 16:06:54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19414d4e534a3c92c88b9361491073 19862436 2019-09-11 16:06:54 /a/20190911/2919414d4e534a3c92c88b9361491073.shtml

  公交车上的乘客突发疾病,一般公交车司机都会及时将车开往医院,为病人赢得抢救时间。但最近在南京,江南公交第三巴士公司94路公交车驾驶员许有平在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时,公交车偏偏出了故障,这可怎么办呢? 

  9月8日下午,从南京岱山开往安德门的94路公交车在路面正常行驶,3点钟左右公交车到安德门软件大道附近时,车后排的一名女乘客走到了车头位置。

  她跟司机许师傅说,后头有个老太,可能冠心病犯了,在后面直喊“不行了,不行了”。

  许师傅赶快把车靠边,靠边以后把前后门打开,因为必须要通风,防止老人闷。他赶紧跑到车尾,看到老太坐在最后一排,满头是汗,牙齿紧咬着。

  许师傅仔细询问得知,老人70多岁了,有冠心病史。陪同老人的只有她的小孙女,见老人情况危急,许师傅决定,立刻安排乘客转乘,直接开车送她去附近医院。

  可就在快到医院还有300米的时候,公交车突然没电了,怎么搞都搞不好。情急之下,热心乘客就去外面打车。

  随后,两位热心乘客和许师傅一起,将老人扶上了出租车,争分夺秒终于把老人送到了医院。

  许师傅告诉记者,这个出租车驾驶员也蛮给力的,到医院以后,出租车司机没要钱,把他们送到医院以后就走了。

  给老人挂号、送急诊,在等了一个小时后,老人的亲属赶到医院,在老人病情有所缓解后,许师傅和热心乘客才离开。

  那位做好事分文未取的出租车司机,在这里更要向他道一声"谢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