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变形记”——南京大学生体验共享单车运维工作,倡导共享单车文明停放

2019年09月10日 17:51:34 | 作者:许宸 通讯员/曲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bcd2efed4243b2906790312ca88cf5 19851538 2019-09-10 17:51:34 /a/20190910/7cbcd2efed4243b2906790312ca88cf5.shtml

  红的、绿的、蓝的、橙的、黄的……随处可见。近年来,我国各个城市的共享单车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它不仅帮很多市民解决了“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问题,更以其便捷、环保等优势直接改变了不少市民的出行方式。

  但共享单车为城市人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乱停乱放等新的城市“病症”。

  为了倡导共享单车文明停放,今天(9月10日)下午2:30,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校外广场上,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大学生志愿者与哈啰单车运维人员正式开始岗位“变形记”,身份互换,体验不一样的工作,探索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创新。

  停车设施中心管理人员和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大学时志愿者以共享单车运维人员的身份,对主次干道沿途以及校园周边开展车辆摆放、行人文明用车劝导、简单的车辆维修及保修等,哈啰单车运维人员则跟随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参与到对沿途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管理中。

  今年,南京市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率先使用共享单车实时监测仪,有效控制了全区共享单车数量,并通过“雷锋日!雷锋记心间,共享乐奉献”课外实践课活动和“停住春天,共享美好”百人百平彩绘活动倡导文明停放,效果显著。

  下一步,南京市还将继续做好共享单车运营工作,通过科技手段,提高运维效率,推动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发展,构建便捷、舒适的共享单车出行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曲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