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幼儿动脉割裂生死攸关 民警连送两家医院求医

2019年09月10日 15:27:16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d91c527a4e4bf0b78469b8072dbdd9 19849398 2019-09-10 15:27:16 /a/20190910/37d91c527a4e4bf0b78469b8072dbdd9.shtml

  9月9日下午2点多,安徽萧县一名1岁大的幼儿在家玩耍时,右手动脉被玻璃划伤,血流不止。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家人在送往徐州就医时,因不熟悉路况,向徐州火花治安卡口民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一条生命通道随即被打开。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鸣警笛为其开道护送。途中,民警通过120与医院取得联系,让医院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不断向前方车辆进行喊话。就这样,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民警只用了8分钟就将受伤的幼儿送到了市二院。

  医护人员检查后发现,由于伤及血管和神经,加上孩子太小,无法对其进行处理,建议立即转院至仁慈医院就治。民警随即让孩子的妈妈抱上孩子,乘坐警车送其赶往仁慈医院,10分钟后孩子被送到了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救治。

  男孩的母亲介绍,当时她在屋里睡觉,孩子一个人玩耍,不小心把碗碰碎了,导致其右手动脉血管被割断。家人在安徽萧县赶往徐州就医,但又因对徐州市区道路不熟悉,才想到向民警求助。民警看到男童得到及时的救治,这才放心与家人告别,男孩的家人再三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