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发布《通告》向交通噪音宣战 轰鸣疾驶将被治安处罚

2019年09月09日 16:37:07 | 作者:杨雯 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a520faea574103b9840b1e705fd496 19838804 2019-09-09 16:37:07 /a/20190909/c7a520faea574103b9840b1e705fd496.shtml

  今天(9月9日),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对机动车轰鸣疾驶制造噪音违法行为管理的通告》,这也是南京交管部门首次以通告的形式,向城市交通噪音“宣战”。一直以来,交通噪音都是严重影响市民生活环境重要因素之一,据环保部门统计,交通噪音目前已成为城市第二大的噪音污染源。为降低交通噪音,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南京交警从2016年4月1日开始,在城市绕城公路以内范围设置了机动车禁鸣区域,并同步大范围开展“禁鸣”交通宣传活动。三年多以来,南京交警共处罚“违鸣”12万余起。

  轰鸣疾驶将被治安处罚

  南京交警将通过“12345政务热线”、网络信件等渠道,对群众投诉较多的重点路口路段进行筛选,在快速内环、江东路一线等重点区域,采取“白+黑”、“动静结合”的模式,多点位24小时接力整治机动车非法改装、轰鸣疾驶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还将根据情报线索,及时发出布控查缉指令,第一时间调配警力在嫌疑车辆活动区域层层设卡,使其无所遁形。对于已查处的改装车辆,交管部门还将通过超速监控数据,以及新型智能电子警察车辆视频录音轰鸣声等方式,倒查非现场电子监控相关数据信息,对监控数据进行分析,固定超速违法数值,改装车轰鸣、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机动车轰鸣疾驶制造噪音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南京交警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提供改装服务也将受罚

  此次根据《通告》的相关内容,车辆改装、维修企业如为车辆提供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服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主管部门还将依据相关规定对企业作出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周婕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