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的“生态四项赛”到底有多激烈?戳这几张图你就懂了

2019年09月09日 14:20:22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e7231ce3544ea7803ff68953140155 19836526 2019-09-09 14:20:22 /a/20190909/6be7231ce3544ea7803ff68953140155.shtml

  9月8日晚,2019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在骆马湖畔圆满落幕。在被誉为“国内最艰苦户外赛”——228公里国际公开赛中,由新西兰和德国运动员组成的团队——私掠者探险队以13小时41分5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肯乃迪克原始探险队和红狐探险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选手们出发于黎明,归来已是夜幕降临,他们到达终点后,在其他赛事当中经常出现的场景——如挥手致意,手捧鲜花,合影留念等,都没有出现,跑完生态四项的运动员们是这样的:

  要问他们经历了什么?情况是这样的——

  9月8日早上6点,100多名世界顶级户外运动员组成的27支国内外队伍在骆马湖畔出发。

  先来一个2公里游泳

  再来骑132公里自行车

  接下来是40公里皮划艇

  还没完 最后还有54公里越野跑

  跑着跑着 天就黑了

  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始的那几张图片

  228公里是个什么概念?

  微信运动里,10000步差不多是5.5公里,走10000步,亲朋好友差不多都会来点赞了!

  半程马拉松——21.9公里

  全程马拉松——42.2公里

  奥运会标准铁人三项(简称标铁)——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51.5公里

  铁人70.3(加强版铁人三项)——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21公里跑步(一个半马)=112.9公里

  全程铁人(终极版铁人三项)——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42公里跑步(一个全马)=225.8公里

  生态四项——2公里游泳+132公里自行车+40公里皮划艇+54公里跑步=228公里

  比全程铁人还多出2.2公里!

  这项赛事是人类在清水、绿地、蓝天和林地等较好的生态环境中所从事的、水上和陆地上两项最基本的行进技能——游泳,皮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一次性连续完成的体育运动项目。它依托于对运动科学的深入研究,是一项让参与者在上下肢交替作息状态下展开的一定强度的科学运动,能够有效避免长距离单一项目的运动损伤,是一项新兴的健康运动。

  今年的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已经是江苏省宿迁市成功举办的第七届了。该项赛事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经由最初的国内C级赛事升格为国际A级赛事,是宿迁体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生态四项”以生态为核心主题,完美将宿迁的地标场景——一湖(骆马湖)两河(大运河、古黄河)三台山融合在体育赛事当中,已成为国内“生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标杆和城市生态运动的典范,深度诠释着生态对于体育的价值、对于城市及产业融合发展的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李尚泽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