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暖流! 这位妈妈不远千里给老师送了两双手工鞋垫……

2019年09月08日 16:57:1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0860d490244e0a8ed2fa1f589320e4 19827727 2019-09-08 16:57:10 /a/20190908/d50860d490244e0a8ed2fa1f589320e4.shtml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昨天(7号)上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报到现场,一位妈妈说趁着开学和教师节来临,给老师送份礼——两双鞋垫。 

  记者打听了解到,这位妈妈的孩子是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的一名新生叫张文博,老家距离扬州1400公里来自甘肃省庆阳市宁县,从那里到扬州要坐两天一夜的火车,“我们那里没有直达扬州的火车,中途要转乘两次火车。”张文博妈妈笑着说,儿子第一次出远门,不太放心就把他送过来了,明天一早她就要坐车赶回去。

  在和辅导员短暂的交流后,张妈妈从包里拿出一个纸袋要给老师“送礼”,辅导员现场和张妈妈“拉扯”起来,记者看到,双方“僵持不下”时,张妈妈突然开口说“老师,这个不是送给您的,是送给你们学院的。”

  为啥要给学校送鞋垫?面对记者的提问,张妈妈解释说,是一种寄托,“我把鞋垫送给学院,就是代表着把孩子交给了学院,今后就要拜托学院所有的老师了。”张妈妈说完,拿出了纸袋里的鞋垫,“震惊”了现场的老师们,这是两双刺绣鞋垫,很多种彩线纳制的,大点鞋垫,绣的是一对金鱼;小点鞋垫,绣满了花朵,非常具有西北特色。

  张妈妈告诉记者,这两双鞋垫她足足绣了半个月,它包含着一位妈妈对自己孩子的最美的祝福,“对儿子的期望和祝福都一针一线地纳入这鞋垫之中。”

  听完张妈妈的讲述,现场所有人从脚底暖到心底,最后,扬工院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岳金方从张妈妈手里接过了两双鞋垫,他说,一双鞋垫不仅代表着学生家长的爱心,同时也承载着家长的寄托,他握着张妈妈的手说:“请您放心,我们关注每一位学生,爱每一位学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田文荟  杨阳 编辑/蒋婕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