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神器” 遮挡号牌 自以为“技术高” 结果老司机栽了

2019年09月08日 14:04:05 | 作者:张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ffc0fc0a5c4fadbcd68b889cf5797d 19824932 2019-09-08 14:04:05 /a/20190908/1fffc0fc0a5c4fadbcd68b889cf5797d.shtml

  行车在路上,安全最重要,然而,有些驾驶员,总喜欢动一些“歪脑筋”,江苏扬州的郭师傅自认为自己做得比较巧妙,但还是被警方查获了。

  郭师傅称,前不久,他为了躲避电子监控,从网上购买了变造号牌的贴片和工具,上路的时候,把原来的车牌进行“变造”,成为“新”的号牌苏K260P1。结果,还没用多少天就被警察查到了。

  这几年,随着科技高速发展,“大数据”得到了充分运用,公安机关开展了“数据赋能”行动,进一步推动了智慧警务高质量发展。扬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五大队教导员晏积武介绍,今年,九月初,扬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根据上级部门通报,发现苏K260P1号牌车辆数据异常,经过分析研判发现该车有变造号牌的嫌疑。扬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扬州市交警五大队协作联动,很快锁定了变造号牌的嫌疑车辆。

  9月6号上午10点多钟,警方通过伏击守候,在扬州市望月路成功将违法嫌疑人郭师傅和车辆查获,同时,查获了在网上购买的变造号牌贴片和工具。

  晏积武说,自行编造车牌行为,对所有的道路参与者,都是一个极大的隐患,随时存在发生事故的危险。

  面对警察,郭师傅说,他根本就没有想过变造号牌会给别人带来不安全的后果,他非常后悔,愿意接受警察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行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和法规,千万不要想着耍小聪明,做出违法的事情。否则,不仅会影响他人的出行安全,还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张卿 通讯员/祝隽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