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将至 省市市场监管部门护航“放心消费”

2019年09月08日 14:40:41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fdca22f112474b90447149267bc0b4 19825765 2019-09-08 14:40:41 /a/20190908/0efdca22f112474b90447149267bc0b4.shtml

  双节将至,为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天(9月8日)上午7点,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行动,集中开展了集贸市场计量执法检查。

  在南京,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玄武区的进香河集贸市场和兰园农贸市场,对商户们的计量器具做了现场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了计量器具管理台账,随机抽查了各摊点电子计价秤准确度,查验了公平秤设置情况。

  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陶永忠介绍:“随机抽查了40几家摊位的电子秤,用砝码现场检查了一下,发现电子秤的合格率是100%,基本符合相关规范的要求。”

  在淮安涟水,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对全县的集贸市场开展计量集中执法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分别对农贸市场里的熟食、蔬菜、肉制品、水产品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市场设立的公平秤,进行逐一检定,同时向市民普及计量法律法规知识,介绍正确辨别电子计价秤是否经过检定,且在有效期内的基本常识,传授识别"鬼秤"技巧,督促集贸市场经营户规范计量行为,确保不短斤少两。

  淮安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计量科科长姜峰表示,他们将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坚决予以查处,按照《计量法》的规定,对违法经营户进行处罚。

  作为今年全省"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执法检查由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省、市、县和基层分局四级联动,统一开展,集中行动,重点检查电子计价秤使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依法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副处长王丰表示,每个县抽查的集贸市场数量不少于10家,全省的统一检查情况将于今天晚上出来, 明天可以统一汇总,出炉结果。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今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赵梦琰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