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屏穿越古今” 这场展览带你走进屏风的唯美世界

2019年09月07日 16:06:1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2de3af8f534efe946fe50c92baccce 19817263 2019-09-07 16:06:18 /a/20190907/b72de3af8f534efe946fe50c92baccce.shtml

  画屏是指绘制着图画的屏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画屏是一个内涵独特而外延丰富的存在。昨天(9.6),“画屏:传统与未来”主题展览在苏州博物馆开幕,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走进屏风的唯美世界。

  本次展览是关于“画屏”这一艺术形式的首次大型展示。来自海内外的18家博物馆与文化机构,共借出71件珍贵藏品用于展出,包括经典书画作品中的“画中画”,以及各地出土实物屏风,令人目不暇接。

  此外,展览还专设了现当代部分,邀请9名当代艺术家,以“画屏”为灵感和视觉资源,创造了一批具有创新意义的现代作品。通过建立古代和当代美术的对话,呈现中国艺术的连续性与本土艺术传统的持续活力。

  今年是苏州博物馆建馆60周年,策展人巫鸿表示,面对如此庞大、复杂的主题,无论从环境、品位还是展览技巧来说,苏博都交出了令人惊艳的答卷。苏州对画屏艺术的保存与延续,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展览将持续到12月6号,并在近期开展一系列“画屏”特展配套教育活动。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