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潮流、酷炫黑科技……这场时尚盛宴你不能错过!

2019年09月06日 19:02:37 | 作者:彭迪帆 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51737f3cd04472abf3d6ac148f87f3 19808903 2019-09-06 19:02:37 /a/20190906/9051737f3cd04472abf3d6ac148f87f3.shtml

  第21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暨博览会今天(9月6号)起在南京河西博览中心举行,1200个展位,400多个品牌参展。记者现场逛展发现,在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江苏纺织行业不断深挖潜力,做强自主品牌,抗风险能力和发展韧性进一步提升。

  今年服装节首次设立设计创意展区,对江苏服装行业设计创意进行全面展示。展会现场,“常熟原创”的展位就吸引了不少关注。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储开政介绍,这里展示了常熟12位本土设计师的作品,包括童装、女装、男装、礼服等。尽管有些在市场上名气还不是很响,但它们在不同的渠道都有了一席之地。包括为企业服务,进行开发打样、接订单,还有不少设计师专注自主品牌,通过网络进行销售,去年年销售超过5000万元。

  苏州大唐风韵公司设计师杜钢介绍,之前他们一直瞄准韩国礼服市场,近年来契合国内消费升级,开始转战国内市场。这次在现场首展的拼接布加刺绣的装饰帘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前阵子刚作为“一带一路”的国礼被送出,因为填补了目前市场上设计的空白点,所以在国内、国外都很有市场。

  回归羽绒服主业的波司登携手漫威打造出新品联名款“超能战衣”,融合了漫威系列中诸多的英雄元素,让不少漫威迷眼前一亮。此外,波司登还展示了2019秋冬都市高端功能新款,波司登展区工作人员黄军介绍,这个系列是与“世纪之布——Gore Tex”进行合作,不仅有持久的防水性、防风性和高度的透气性,还和始祖鸟等一线大牌的面料相一致,并且价格也很亲民,可以满足都市人群在户外运动的需求。

  而国企老品牌黑牡丹,也从最初的牛仔面料生产,延伸至成衣制作,推出自己的品牌ERQ。黑牡丹营销部经理钱志英介绍说,在推出品牌的路上他们也经过了一番摸索,最终决定放大自身的牛仔面料优势,专做“牛仔”系列的成衣。而近两年主打的“个人定制”更是受年轻人青睐,拉链、配线、贴布……你想到任何细节都能个性定制化。

  此外,“科技”元素也不断加入服装纺织行业。苏州天顺运营总监姜晶晶介绍,他们正在研发“自动售衣机”产品,估计明年就可以投入门店应用。消费者来到自动售衣机前,通过3D技术自动测量尺寸,选择自己想要的面料款式后,7天后一套适合自己的衣服就能送货到家了。未来,有了“自动售衣机”,企业再也不用担心服装前期的贴牌量、库存积压,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丁凤云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