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南京观光巴士违停问题得到整改|荔枝解忧帮

2019年09月07日 17:28:44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a53303141541378599d8aaff2390db 19818533 2019-09-07 17:28:44 /a/20190907/69a53303141541378599d8aaff2390db.shtml

  昨天荔枝解忧帮报道了南京夫子庙景区瞻园路、东牌楼交界的大转盘上,长时间停放着一些双层旅游观光车,不停招揽乘客。(详情请戳→)今天(9月7日)上午,南京交管、夫子庙景区管委会约谈了南京双诚观光巴士公司负责人,责令对方立即停止违章行为,今后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确保周边道路畅通。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京夫子庙景区,双层巴士依然违规停靠在转盘内,见到记者拍摄,驾驶员才很不情愿地将车开到了正规的停靠站点。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市交警三大队,三大队民警立即约谈了南京双诚观光巴士公司负责人,对方承认,自己并没有任何手续和批文,在转盘内违规停车确实不应该。“可能是我们内部管理不是很严谨,另外,因为我们驾驶员收入是绩效考核的,更多的是自主行为。”

  交管部门表示,瞻园路和东牌楼交界处是夫子庙景区的交通要道,车流和客流量很大,为了缓解拥堵,周边禁止所有车辆长时间停靠,双层观光巴士出于经济利益考虑,违规停车,显然不对。

  南京市交警三大队执勤四中队中队长刘俊表示:“广场内部是严禁机动车停车的,只能即停即走,双层大巴原本在这个位置上下客,会对转盘内的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考虑到双层大巴是游客使用的,要就近停放,所以我们综合考虑,让他们停在东牌楼这个位置,在5分钟以内,即停即走。”

  因为警力有限,双层巴士的违规行为没能及时制止,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管理上也存在一定的疏漏,影响了市民和游客的通行。接下来,交警和夫子庙管委会双方将展开合作,对这片区域的交通秩序加强管理。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城管科长张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同交警部门,一起对这个地方联合整治,重点联防联守。我们安排人巡查和检查,如果发现,第一时间跟交警部门报告,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问题解决。”

  此外,按照南京公交公司的规定,双层观光巴士除了在终点站中山陵和雨花台南大门可以适当停靠一段时间外,主城区的其他站点一律都是即停即走,不得随意停车拉客。韩恭纪承诺:“通过这个事情以后,我们会加强管理,严格按照景区和交管部门的要求,禁止停靠在这个地方。”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