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来的底气?禁停标志视而不见 观光巴士只顾拉客|荔枝解忧帮

2019年09月06日 19:36:52 | 作者:钱进 通讯员/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7fd90583ee4863bc33f98980b6ed61 19809109 2019-09-06 19:36:52 /a/20190906/947fd90583ee4863bc33f98980b6ed61.shtml

  

  南京夫子庙景区瞻园路、东牌楼交界的大转盘,车流人流密集,禁停一切车辆。可最近,不少市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转盘位置长时间停放着一些双层旅游观光车,不停招揽乘客,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9月6号)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南京夫子庙景区,在瞻园路尽头,老远就看到一辆红色双层巴士停靠在中间,没多久,另一辆双层巴士也开了过来。两车汇合后,前面的车辆开走了,后来的车接替停在了原位,身穿红色工作服的驾驶员直接下车休息。

  记者上前询问什么时候能走,双层观光巴士2号线司机表示:“要等一会,一二十分钟吧。”随车的一位女导游以为记者想要乘车,急忙上来拉客。“游一圈可以到总统府、雨花台、中华门城堡、大报恩寺,然后最终点还是回到这边。你买的这一张票,一天都有效,坐一百次坐一次都是一样的价格,还送一个耳机给你。”

  记者了解到,这些观光巴士隶属于南京双诚观光巴士公司,去年八月,由南京公交集团和春秋集团共同出资组建。虽然车辆资质没有问题,但是这停车的地点,显然不合适。因为路边就悬挂着禁停一切车辆的指示牌,所有车辆,包括旅游大巴车和出租车都是即停即走,没有哪一辆敢长时间停靠。

  记者在现场等待了35分钟,直到后一辆双层巴士来了,这辆车才缓缓开走。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夫子庙景区给双层巴士包括其他旅游车辆,都设置了专门的停靠点和相应的站牌,离禁停区也就几十米的距离,可双层巴士却始终视而不见,一直选择违停在转盘。

  景区负责现场管理的一位城管队员表示,虽然知道双层巴士停在此处碍事,但因为没有执法权,也管不了人家。

  现场执勤的民警上前询问,对方态度并不买账:“有人反映这不让停,我不太清楚这个事,你找我们领导。”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车辆所属的南京双诚观光巴士公司,对方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回拨也一直无人接听。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解释,此前,双诚观光巴士公司口头答复称获得了相应批准,但截至目前他们还没有看到任何批文。目前,管委会也已经致电交管部门,希望对方能够拿出明确的处理意见,确保周边道路畅通。

  面对景区禁停标志,双层观光巴士视而不见,只顾拉客,到底是谁给了他们违停的底气?既然口头答复称有批文,为什么却迟迟不拿出来呢?交警部门对此是否知情,又该如何处理呢?荔枝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通讯员/李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