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人!出门遛狗也能被碰瓷,这个团伙已经作案200多起

2019年09月07日 10:44:08 | 作者:朱延庆 周胜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0a5f4a0a364da885dd3b4d18397f23 19813634 2019-09-07 10:44:08 /a/20190907/370a5f4a0a364da885dd3b4d18397f23.shtml

  提到“碰瓷”, 相信不少的开车朋友们都听说过。可您知道吗?现在,外出遛狗也有可能会遭遇“碰瓷”,最近,淮安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针对遛狗人士实施“碰瓷”诈骗的犯罪团伙。截至被抓时,这伙人已流窜全国九省一市连续作案达200余起。

  前段时间,淮安市民梁女士像往常一样出门遛狗,突然一名陌生男子在她身后大叫了一声,并声称自己被梁女士的狗咬伤了,并竖起鲜血直流的左手小拇指给她看。

  男子对梁女士声称,当时他正在吃鸡蛋饼,梁女士的小狗突然跳起来要吃他手上的东西,结果就咬到他了。

  听到这样的说法,看见对方手指还流着血,梁女士连忙赔礼道歉,并主动提出带男子去附近医院进行治疗。而男子则表示,自己住在南京,在淮安打狂犬疫苗或者血清不太方便,梁女士可以先支付相关费用,后期他自己回南京处理就行。在男子的一再要求下,梁女士当面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他一次性支付了2000元。

  回家后,梁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根据平时表现来看,她认为自家的小狗性格十分温顺,几乎不会吃陌生人送来的东西,更别说主动扑咬陌生人了。于是,她想通过微信再与那名男子取得联系,确认他的伤势,不料,对方早已将自己拉黑,留下的电话号码也是空号。梁女士怀疑自己遇到了“碰瓷”,于是赶紧向辖区警方报了案。

  警方介入调查后,通过图像比对及综合研判工作,很快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办案民警通过大数据梳理还发现,仅在淮安市区,近期已经连续发生了35起类似案件,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高度一致。

  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公安分局民警周道光告诉记者,这伙人通常是在早上或者傍晚的时候作案,专门瞄准外出遛狗的人士,而且主要针对岁数偏大的中老年女性,嫌疑人先用刀片之类的东西把自己手指划伤, 然后用食物吸引这些宠物狗靠近,接着便对事主谎称被狗咬伤,再以去医院打狂犬疫苗为借口,要求被害人进行赔偿,被害人很多时候根本没有意识到这可能是一种骗局,所以大多轻易相信对方,上当受骗。

  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发现,这三名嫌疑人已经流窜到了山东省境内。于是,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连夜赶赴山东展开抓捕行动,最终,在山东省滕州市一居民小区内,一举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到案后,三名嫌疑人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据主犯刘某交代,从2017年年底开始,他们先后流窜江苏、浙江、安徽、山东、四川等全国九省一市,连续作案216起,其中,仅在江苏范围内,就已成功作案133起。

  目前,刘某、徐某、熊某三名嫌疑人已因涉嫌诈骗被淮安市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养狗市民,今后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切不可图省事与对方私了,并且应当在对方治疗后,凭借医院开具的医药费清单进行赔偿。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周胜男  淮安台/朱海  通讯员/徐子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