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宠物不可“任性” 常州男子出售鹦鹉被抓

2019年09月06日 15:08:35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71ce47f3ca6239b8a58eb1 19805449 2019-09-06 15:08:35 /a/20190906/5d71ce47f3ca6239b8a58eb1.shtml

  现在不少年轻人非常讲究个性,认为个性不仅在穿着言语上,还要在生活中体现,甚至是饲养宠物,也要特立独行,跟别人不一样,这养宠物的个性如果建立在不懂法的基础上,那就危险了。9月5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常州市民张某因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今年6月26日,常州市民高某来到该市翠竹派出所报案,随他一起来的,还有两只色彩鲜艳的鹦鹉,一只白头,一只黑头。高某向警方表示,他从别处买来了这两只鹦鹉,但邻居告诉他,这种鹦鹉是保护动物不能饲养。

  这两只鹦鹉俗称小金太阳鹦鹉,学名叫绿颊锥尾鹦鹉,身体羽毛为绿色,颈部两侧、喉咙、胸部上方的羽毛从褐色渐变为棕绿色,主要分布于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2009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在我国也被列入濒危野生动物。高某向警方表示,他也是通过网络,看到这两只鹦鹉的,觉得很漂亮,就联系了当时鹦鹉的所有者——张某。

  根据高某提供的线索,7月下旬,办案民警抓获了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张某。据张某交代,他是在2018年,通过交换,得到这两只绿颊锥尾鹦鹉的。 于是,张某通过网络发布出售的意愿,高某购买后也因为害怕而将鹦鹉交到了派出所。目前,张某因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