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去哪儿玩?浙江喊你去打卡!

2019年09月05日 17:21:48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37402d0f17456f9ceb1cb83f3aae49 19795215 2019-09-05 17:21:48 /a/20190905/e837402d0f17456f9ceb1cb83f3aae49.shtml

  从今天(9月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本月7日,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的"2019浙江江苏旅交会"免费对市民开放,那里有地道的浙江"百县千碗"美食、让人惊艳的非遗表演和非遗产品,还有特惠旅游线路等您挑选。

  非遗表演精彩纷呈 吃喝玩乐都在这  

  在现场,衢州婺剧、绍兴越剧联唱、温州木偶戏、畲族歌舞......精彩的非遗表演,汇聚了浙江各地的风土人情。

  已经有40年表演经验的,浙江省温州泰顺提线木偶省级传承人蔡晓华正在表演《钟馗醉酒》。他告诉记者,这个木偶的身上有二十几根线,为了表演的时候动作可以踩上点,手里一点都不能失误,线一摸就要到位,如果摸错了重新再摸,那就失手了。

  从艺16年的钱百君正在表演木偶摔跤,这也是浙江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也是余姚当地节庆活动时必须表演的一个项目,通过道具的构成,可以用一个人的表演,展现出两个人在摔跤搏斗的感觉,这就要考验下面表演者的基本功,摔、踢、扑都是非常耗费体力的。

  展区内还有各种非遗产品让人眼前一亮。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长达3.48米,称重的重量重达1000公斤“中华第一秤”。这也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秤杆由小叶紫檀制成,金属制成的秤钩重量非常沉,记者单手举起来就已经非常费力了,一个一周岁左右的小朋友可以稳稳地坐在秤钩上。

  三天展期内,现场还将放送价值50000元的美食体验券,让南京市民敞开肚子尝一尝浙江的"百县千碗"美食。

  600多个旅游优惠大礼包等你来淘

  此外,来自浙江的600多个旅游目的地和旅行社,也针对江苏游客,推出了相应的特惠旅游线路。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张卓介绍,由于龙门古镇是孙权故居,孙权的墓是在南京,基于这样的历史渊源,南京的孙姓市民凭借身份证可以免费游览龙门古镇和黄公望隐居地。

  浙江省嵊州乐优假期旅行社赵莹莹表示,在10月31日之前,凭南京居民的身份证到他们那里报名,原价2000多元的可以享受折后价499元,包含五星级酒店的住宿、2张温泉票、2个正餐、2个早餐,还有一份伴手礼可以赠送。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