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姚,受伤不怕!”老师同学就是你的“腿”……

2019年09月05日 17:40:51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4bb2f464ae4ccc94283ddd9e58419e 19795555 2019-09-05 17:40:51 /a/20190905/304bb2f464ae4ccc94283ddd9e58419e.shtml

  开学这几天,扬州甘泉中学初三(4)班姚诗雯享受到了来自学校、同学的一系列“特殊”照顾。一个月之前,姚诗雯被车撞伤左腿,父母考虑让她休学一学期。但学校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不但把全班从四楼搬到一楼,还手造无障碍通道。

  “快上来,我们送你进教室。”当姚诗雯的父母将女儿送到甘泉中学门口时,两名女生就已经推着轮椅在校门口候着了,每天“爱的接力”在甘泉中学展开。

  原来,暑假期间,姚诗雯被汽车撞伤左腿。经过手术后,虽然没有大碍,却让这个小女生行动极为不便。“医生说,手术后一个多月可以拄拐行走,姚诗雯平时成绩不错,如果因为这个休学一年,太可惜了。”班主任常开兵详细了解情况后对姚诗雯爸爸说道。

  虽然姚爸爸也希望不耽误女儿的学习,可是伤筋动骨100天,每天上下楼梯、吃饭、去洗手间,这些普通人眼里“不是事”的事对受伤的姚诗雯来说都是大麻烦。“有困难有麻烦,学校帮忙一起克服、解决。”开学前,学校决定先把原先安排在四楼的初三(4)班教室调至一楼。校长刘庆还特意找来了一把轮椅,供姚诗雯在学校使用。

  最不方便的是“洗手间”。“其实,正在建的一幢教学楼洗手间具备无障碍设施,但这个旧教学楼的厕所没有无障碍设施。” 副校长周春祥索性建议动手“造”一个无障碍通道。9月3日下午, 学校总务处负责人纪玉银、吴景东从仓库找来旧木料,又去建材店买了木方回来,三个人叮叮当当忙活了一下午,手工打造了一个无障碍通道。

  与此同时,开学第一天,班上的女同学自发成立了“帮扶小分队”。“我们负责帮雯雯打饭送到教室,吃完饭再把空盘送走!”“课间,我负责推她到洗手间”……“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情,对我们来说都不麻烦,我们都希望她早点康复。”学生胡嘉懿说。因为担心腿伤影响听课效率,胡嘉懿和其他几位同学还经常帮助姚诗雯复习功课。

  “太谢谢学校了,没想到为我女儿做了这么多……”姚诗雯的父母说。对姚诗雯来说,来自学校和同学的特殊照顾让她不仅没了后顾之忧,更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特别感谢我的同学和老师,感谢他们在我需要的时候搀扶我、帮助我。”

  不让你落一节课,

  老师同学就是你的“腿”,

  为这场“爱的接力”动手点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楚楚  刘冠霖 王久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