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热门城市客票或秒光 铁路候补购票功能可捡漏

2019年09月05日 17:11:3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3bb0232ab04d0dab6751feac510a36 19795055 2019-09-05 17:11:33 /a/20190905/e13bb0232ab04d0dab6751feac510a36.shtml

  “十一”火车票已正式发售,预计届时错峰出行的旅客较多,“抢票潮”提前引爆。

  记者了解到,“十一”国庆节代售点和网络订票点火车票已全面开售,9月7、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

  相比中秋假期,更多旅客会选择国庆集中出游,十一长假的火车票明显比中秋假期的车票更抢手。预计国庆长假客流最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其中,武汉、郑州、北京、杭州、厦门、济南、上海等热门旅游城市的高铁动车以及普速列车客票很可能被“秒光”,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目前,淮安火车站日发售车票在5000张左右,同比增长近两成。

  记者了解到,国庆长假是返乡探亲和出游的高峰时间,部分车次的抢票难度也堪比“春运”。有些热门地区的火车票虽然“一票难求”,但仍有不少“捡漏”机会。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一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此外,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22时至23时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

  最后,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适合说走就走的人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