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贩卖婴儿 七人被抓

2019年09月05日 16:22:4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e2e37c76754ea49a55a920cae3c5d9 19794326 2019-09-05 16:22:40 /a/20190905/15e2e37c76754ea49a55a920cae3c5d9.shtml

  近日,常州新北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拐卖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成功解救被拐女婴1名。

  今年4月,新北公安分局安家派出所民警工作中获悉:有人在微信群中发布拐卖婴儿的信息。经查,家住新北的王女士很快进入民警的视线。为了全面掌握更多案件信息,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不断调整思路、方案。很快,民警又进一步确定了朱某、孙某两名嫌疑人,并发现2人曾于4月中旬前往宿迁市中医院。民警立即前往该医院,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确认孙某曾从该院抱走一新生女婴,该女婴为赵某所生。

  为尽快解救该女婴,民警着重围绕上述人员及关系人,深入开展侦查。经走访了解,发现朱某的小姨子李某、高某夫妻二人没有孩子,该夫妻目前居住于南京市栖霞区。安家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南京,解救女婴。

  之后,民警在宿迁将女婴的生父母孙某和赵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孙某交代了他们通过中间人王女士,以5万元的价格将赵某刚产下的女婴,贩卖给李某、高某夫妻两人的犯罪事实。目前,女婴被安置于常州市福利院,而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既生之,必养之,这是为人父母之本职,生而不养,枉为人父人母,弃之卖之,更是法不能容。根据我国法律,即便是亲生父母,卖掉自己的小孩也构成贩卖儿童罪,必须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