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自掏腰包奖励“人工智能”优秀学子,每人10万!

2019年09月04日 15:34:07 | 作者:姜坚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53cc5b2ac0458da2c37c6a45ef612e 19782486 2019-09-04 15:34:07 /a/20190904/8a53cc5b2ac0458da2c37c6a45ef612e.shtml

  在昨天(9月3日)下午举行的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自掏腰包,为7名优秀学子每人颁发了10万元奖学金(每年资助2万元,连续资助5年)。

  薛禹胜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稳定性理论及电力系统自动化资深专家,2018年受聘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7名获奖学生均就读于人工智能方向,成绩名列前茅,并在全国性学科竞赛中获奖,申请过发明专利,在核心专业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

  薛禹胜说:“我希望获奖学生能够有更远大的理想,能够攀登更高的高峰,并做到全面发展。”

  南京邮电大学从今年起实施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计划,每年计划数50至100人,旨在培养拔尖创新高层次人才。此次获奖的7名学生,有5人来自大四,两人来自研一,均入选了该培养计划。“奖学金主要资助学生生活费用,让他们定下心来搞科研,通过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早出成果、出突出成果。”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岳东对此次获奖的7名学生寄予厚望。

  “对我本人来说是个极大的荣誉,不仅是获得了金钱,更是从薛院士捐资设教育基金这一点,感到师德厚重。”研一学生魏祥森说,有了这笔奖学金,他可以减轻家庭和自己的经济压力,打算更换一台计算能力更强大的电脑,服务学习和科研,安心读完博士,学有所成,回报学校和国家。

  把奖学金颁奖仪式放在大一新生开学典礼,这在南邮尚属首次。学院还安排获奖学长为大一新生传经送宝,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引导他们有针对性地制订学习计划。

  大一新生周奕彤说:“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也让我们树立了更远大的求学目标。”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徐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