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32岁小伙脑死亡 家人忍痛做出这个决定

2019年09月03日 17:46:34 | 作者:钱一鸣 苏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b65d27e7674c9091e87126929b3d1d 19772893 2019-09-03 17:46:34 /a/20190903/e1b65d27e7674c9091e87126929b3d1d.shtml

  今天(9月3日)下午,在苏大附一院的手术室内,一场器官捐献摘除手术即将进行。

  病床上躺着的,是来自湖南的32岁王洋(化名),他靠着医疗仪器维持生命体征。上周三,王洋觉得头疼,在工友的陪伴下,到医院检查。没过多久,王洋开始意识不清,紧急转院到苏大附一院,医生发现,他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经诊断确定为脑出血。远在湖南老家的父亲和在扬州的姐姐一家,接到消息立即赶到了苏州,经过几天的救治,王洋仍没有好转。专家评估,王洋已经脑死亡。

  年纪轻轻的王洋,在湖南还有一个11岁的女儿,女儿知道这个消息后,在电话另一端哭个不停。王洋的父亲说,王洋来苏州打工已有七八年了,除了偶尔过年回家,平时一直在外打拼,打工赚的钱大多也汇到老家,供女儿读书。发生这样的意外,家里两位老人一下失去了生活支柱。悲痛之余,家属做出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他们向医生提出,同意王洋全器官捐献。医生介绍,王洋的心脏、肾脏、肺、肝脏、角膜等器官可以给7位患者带去希望。

  王洋的家人说,希望他的生命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感谢你们一家的善意和大爱!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钱一鸣 苏州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