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交替“冷热变换” 心脑血管发病进入一年中“最凶险时段”

2019年09月03日 16:02:2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ad5b268bdd42b68f717929ee24cd36 19771284 2019-09-03 16:02:20 /a/20190903/c8ad5b268bdd42b68f717929ee24cd36.shtml

  最近持续雨水,市民终于感受到了一丝凉意。然而,秋分是一年中气温波动最大、最频繁的时候。医生提醒,这是心脑血管发病的“最凶险时段”,中老年等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防护。

  记者从淮安各大医院了解到,这段时间来急诊科就诊的病人,大部分都和胸痛、胸闷有关。

  医生表示,很多人认为夏天和冬天,容易出现心血管意外。其实,夏秋季节变换时才是心血管疾病的爆发期。气温忽上忽下,这种交替的冷热更会引发多种心脏疾病。冷环境下,血管会收缩,而热环境下,人体水分流失较多,导致血管有效循环量减少,增加卒中的发生率。

  医生提醒,季节温差大,稍不留神就容易感冒,但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来说,可能诱发肺部感染,免疫力下降,甚至加重病情。因此,高危人群注意莫贪凉,积极锻炼加强体质,养成良好生活方式,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应提高警惕,立即就医。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