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纠纷引抢劫 潜逃22年后被抓获

2019年09月03日 15:51:0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758a8d6107442d8890b430dde4ae2f 19771134 2019-09-03 15:51:00 /a/20190903/4a758a8d6107442d8890b430dde4ae2f.shtml

  1997年12月25日上午10时许,37岁的浙江人施某某在四川省成都市王家坝街某室内,因债务纠纷,用铁锤猛砸高某某头部,将其打成重伤,后抢劫高某某保险柜内18万余元现金潜逃。案发后,施某某潜逃全国多个城市,负案躲藏22年。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在前几日,施某某在盐城市盐南警方开展的“梳网清格”大会战中被抓获。

  近日,盐城市盐南警方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收到系统预警,称在网上“梳网清格”中发现一名疑似被四川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施某某,在盐城市区中南世纪城有活动轨迹,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现场询问,嫌疑人非常慌张,当民警询问姓名时,她不愿透露。多次对她进行询问,依旧不肯表露自己的身份,趁人群聚集的时候,还想逃跑。为防止嫌疑人再次逃跑,民警随后将施某某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民警对她进行攻心审查,宣传法律教育,对她心理进行疏导。最终,嫌疑人承认自己就是在逃22年之久,涉嫌抢劫的逃犯。

  据了解,5年前,施某某逃窜至盐城市大丰区农村隐姓埋名,与一名老年男性姘居生活,以为只要一直瞒下去就能“洗白”,重新做人。她交代,在流亡时,全国各地到处逃跑,最近4、5年,逃到了江苏盐城,靠打零工赚钱,也没有固定的住所。

  目前,犯罪嫌疑人施某某已被移交成都警方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