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驾驶要小心!男子连续开车七小时引发肺栓塞

2019年09月03日 19:35:56 | 作者:董路 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5a42d891004d3b8324f2822b055e4c 19774038 2019-09-03 19:35:56 /a/20190903/975a42d891004d3b8324f2822b055e4c.shtml

  肺栓塞,就是肺内的血管被堵住了,吸进肺内的氧气无法与血液进行交换,患者就会因为缺氧导致呼吸困难、晕厥,甚至猝死。日前,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的一名肺栓塞患者,其发病竟然是因为长途驾车引起的。

  8月30号下午,记者在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城中院区见到了患者吕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8月9号被送进医院的,当时他在上班时突然晕倒。吕先生说:“下地下室的时候,感觉胸闷、流虚汗,走了一段路以后就晕过去了,醒过来以后,然后又走一段路,到了我们仓库门口又晕过去了。”

  吕先生连续晕倒,引起了同事们的注意,很快有同事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吕先生送往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吕先生肺部血管栓塞。田医生介绍,导致肺栓塞最常见的原因是下肢静脉血栓,下肢静脉内的血栓随着血液流进心脏,然后进入肺血管,最后堵塞肺动脉而形成肺栓塞。吕先生发病前一天开了七个多小时的长途车,是导致下肢静脉产生血栓的原因。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血管科副主任医师田丰说:“长时间开车,坐着不动,然后下肢血液瘀滞,产生血栓。”

  据了解,一旦患上肺栓塞,就会导致呼吸困难、晕厥,甚至猝死。不过好在送医及时,吕先生恢复情况良好。医生提醒,预防肺栓塞,首先要预防下肢静脉血栓,尤其是妊娠期妇女、长期卧床、久坐不动的人群,更要特别注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常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